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

佛教是科學的

佛教是科學的,這不單是個人的見解,連近代最聰明的科學家也是這麼說。

"The religion of the future will be a cosmic religion. The religion which based on experience, which refuses dogmatic. If there's any religion that would cope the scientific needs it will be Buddhism...."  -Einstein

然而佛教除了注重“信”,更重要的是注重“證”(實驗);所謂“信解行證”,信只是開始,不信就沒有可能開始學習而進一步去證。

為何這古老的宗教是科學的呢,唯一的答案就是“佛教就是真理”!因為只有真理(事實真相),才可以通過科學的方法來證驗(客觀-不同的人看到唯一的結果有相同的解釋,可驗證及重製-不同的人依著相同的方法能得出相同的結果)。佛陀在佛經中已說出了佛理,也陳列了不同的修行方法,只要學人能依著某一個方法修行,就能自證佛理,而無論那個人,只要能證到,那證到的境界是完全相同的。

而今個個人都只信科學,而卻又不信至排斥佛教,真是莫名其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