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

壞了的錄音機

我們和別人相處時,最喜歡做的是把自己想要說的東西(重複又重複)說出來,將自己的理論,自己的觀感,自己對別人的批評,自己對別人的不滿,如垃圾一樣吐(播放)出去。

我們的收音功能已壞了,我們聽不到自己不喜歡聽的東西,我們聽不入別人的批評,甚至連對方是不是在聽也不知道。

如果你對自己還有一點自豪,那已經中了毒

也許你是個億萬富豪,要什麼有什麼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的職位高高在上,可以呼風喚雨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是個專業中的專業,能解決所有問題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的學識廣博,無所不知無所不說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的佛學很了得,什麼空什麼有無所能礙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在論壇上能逗人喜愛,嘻嘻哈哈,所以感到自豪;
也許你看見一個自言自說還自大的人在胡說,所以感到自豪。
當感覺自豪時,你(我?)已經中了毒,還在自喜自悅!
自豪,你又跑出來,我要看著你,看,看...你走了,我不送啦。

神秘莫測的罵

近年發現一個又奇怪又神秘莫測的現象,就是當在責罵別人的同時,自己也在聽自己罵人的說話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用來責罵自己,剛剛好同樣適用,真是莫名其妙!不可思議!在說話時,你會不會也聽到自己在說什麼?

到底,我在責罵誰?我現在和誰在說話?

自動駕駛系統

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自動駕駛系統?簡單的,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呼吸,當自己不在意時,呼吸由自動駕駛系統控制,自動駕駛系統非常聰明,它分析所有的資料,並將呼吸調節在最適當的位置,不過你自己也可以/有能力去調整一下自己的呼吸。

手腳動作(自動駕駛系統)是學習並養成習慣的,你不在意時自動駕駛系統會去控制,所以自己走路時不須要去理會用那隻腿走路,不過如果你太不在意,就會連自己走了去那也不知道,哎呀走錯路、上錯車等等。

思考也有自動駕駛系統,他是自出世開始就接受編程(being programmed),來源包括家人、朋友、學校、社會、及廣告宣傳等等。程序例子:如果(if)某事不合自己所祈望,(then)便不快樂,類似這樣的上千萬條的條件程序作為思考自動駕駛系統的基礎,你能不能看得出,那些(你不在意時)是由自動駕駛系統為你作出的選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