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

佛怎樣來接引

阿彌陀佛是怎樣來接引眾生,可以看看第十九願:

「我作佛時,十方眾生,聞我名號,發菩提心,修諸功德,奉行六波羅密,堅固不退。復以善根迴向,願生我國,一心念我,晝夜不斷。臨壽終時,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,經須臾間,即生我剎,作阿惟越致菩薩。不得是願,不取正覺。」--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之十九

佛是與聖眾「現」其前,而不是「來」其前;如果用「來」,就很主動了,佛主動來了來接引,那可以不用修,或不用吃力修;而佛是用了「現」其前,佛是千江有水千江月,上至天堂下至地獄佛都在照,只是現不出來,而要現佛出來,無一定的功夫,心境不平凈是無法現的。

所以這接引的主動還是落在眾生的身上,不是等佛來,而是感(感應)佛來,所以要『一心念我,晝夜不斷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