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

自動駕駛系統

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自動駕駛系統?簡單的,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呼吸,當自己不在意時,呼吸由自動駕駛系統控制,自動駕駛系統非常聰明,它分析所有的資料,並將呼吸調節在最適當的位置,不過你自己也可以/有能力去調整一下自己的呼吸。

手腳動作(自動駕駛系統)是學習並養成習慣的,你不在意時自動駕駛系統會去控制,所以自己走路時不須要去理會用那隻腿走路,不過如果你太不在意,就會連自己走了去那也不知道,哎呀走錯路、上錯車等等。

思考也有自動駕駛系統,他是自出世開始就接受編程(being programmed),來源包括家人、朋友、學校、社會、及廣告宣傳等等。程序例子:如果(if)某事不合自己所祈望,(then)便不快樂,類似這樣的上千萬條的條件程序作為思考自動駕駛系統的基礎,你能不能看得出,那些(你不在意時)是由自動駕駛系統為你作出的選擇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